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

日式可乐饼( Japanese Korokke)

今天做了这个おいしい (好好吃)!的日式可乐饼。
食谱参考Ochikeron ,一个优雅大方的日本料理高手,
很喜欢她的分享,简单,明晰,有风格。



 里边鲜甜的绞肉,大葱,马铃薯,蛋,
间中散发的香料味,
搭上香香酥酥脆脆的外层,
除了Hociak ! 还是おいしい (好好吃)!



 
清爽的沙律和腌渍菜,绝对让这道好料锦上添花。


日式可乐饼( Japanese Croquette) 
 材料:
马铃薯 400克
蛋         2个
绞肉     100克
大葱     100克,切碎
奶油     1 汤匙
盐         1/2茶匙
胡椒粉  适量
豆蔻粉  少许

外层炸粉:
普通面粉  50克
蛋液           1个
面包削      100克


做法:

1。将马铃薯去皮切小块,煮软;鸡蛋另外一个煲煮熟。




2。 热锅,下奶油,炒软大葱, 下绞肉炒熟,加入盐,胡椒粉,豆蔻粉调味待用。




3。 煮软的马铃薯沥干水分,放入一个大碗内,加入熟蛋黄,蛋白剁碎。




4。  加入蛋白碎和做法(2)得熟绞肉,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,分成8粉,每份搓成一个扁椭圆形。




5。 然后将每个小团沾上一层面粉,浸入蛋液,再沾上一层面包削。最后,热锅油,将之炸成金黄色即可上桌。



6。 喜欢的话,可以和沙律,腌渍菜或小番茄加上沾酱,会让你有惊喜哦!

日式可乐饼( Japanese Croquette)




这套精致的日本艺伎(Geisha)杯子,是N年前,
哥哥从日本带回来给我的,
收了这么多年,最近总算“英雄有用武之地了”。
哈。。。。。。。因为缘份到了,安迪和日本搞上了,
不止学日本料理,还学日语呢。

日本料理- おいしい (好好吃)!

18 条评论:

  1. 我曾做过,可是没那么漂亮,哈

    回复删除
  2. ありがとう Arigato!谢谢你哦。这个不难,让我得空就学做这个吧!谢谢分享。Arigato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学会几句日语,千万不要忘记教我啊!哈哈哈 ~

      删除
  3. どういたしまして,不客气!等你分享咯:)

    回复删除
  4. Hontou oishii desune!
    Watashi dai suki desu! 𠆢。𠆢

    回复删除
  5. i love this tooooooo!

    victoria bakes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哈。这个是当年玩烘烤时候爱吃爱做的

    回复删除
  7. 这个也是我很爱的,我也喜欢salmon的,好吃! OK 看看几时得空我也要来弄这个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对,salmon 应该更好吃,等你的分享咯:)

      删除
  8. 近来真的超疯日式餐点哦。。。
    食谱抄下了,谢谢分享哦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。。。。。fion我和你讲hor, 简直就是对它爱。。。。爱不完啦!哈。。。。

      删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